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揭開2型糖尿病能否用胰島素治療的真相

揭開2型糖尿病能否用胰島素治療的真相

  糖尿病最多見有1型和2型兩種。通常把l型糖尿病稱為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這類病人必須應用胰島素治療;而2型糠尿病又稱為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這類病人在治療時大多應用口服降糖藥物。那麼2型糖尿病能否應用胰島素呢?

  其實2型糖尿病病人應用胰島素是有益處的,它可使血糖濃度得到有效的控制,消除高血糖所致的“葡萄糖毒性作用”,有利於自身胰島功能的恢復;並能促進葡萄糖的吸收和利用,改善脂肪代謝異常,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從而降低心腦血管病的並發症。

  那麼有哪些情況需用胰島素治療呢?

  1.口服降糖藥物有禁忌,如應用口服藥物出現過敏反應

揭開2型糖尿病能否用胰島素治療的真相

  2.應激狀態,如病人處於外傷、手術、妊娠、嚴重感染等情況時該用胰島素來有效控制血糖濃度,以利於機體度過應激狀態。

  3.病人長期應用口服降糖藥物治療,但對口服治療的效果越來越差,血糖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

  4.合並嚴重並發症,如出現嚴重的糖尿病眼底病變、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足、合並結核病等等。

  5.存在肝功能、腎功能不全,口服降糖藥後可進一步損害肝腎功能。

  康愛多網站提醒你:2型糖尿病病人在病情需要的情況下應該及時改用胰島素治療,它對控制糖代謝異常,減輕並發症,使病人安全度過危急狀態都是十分有利的。

 

熱門圖文
審訊胰島素的“四種罪”

庭審胰島素隨著審判長一聲“開庭”,令人矚目的關於胰島素的審判開始了

胰島素是控制血糖的拳重要產品

胰島素在糖尿病血糖控制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但要它何時上場、下場和演出,需要醫生像導演一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