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為什麼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最有效

為什麼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最有效

  糖尿病是目前發病率很高的一種疾病,而且糖尿病這種病會嚴重損害患者的身體,因此大家都想要盡快的治愈糖尿病,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選擇進行治療,慢慢的調理身體使患者徹底治愈,不會使身體出現副作用,因此我們一定要重視起來,那麼,為什麼胰島素治療糖尿病如此有效呢?

  人體胰腺的重要作用就是分泌胰島素,這也原本是我們自身的一種基本功能,但是糖尿病患者的這一功能卻遭受了破壞。因為胰島素能促進全身組織對葡萄糖的攝取和利用,並抑制糖原的分解和糖原異生,因此,胰島素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進食碳水化合物時,產生大量葡萄糖,從而刺激胰島素的分泌,同時胰升糖素的分泌受到抑制,胰島素/胰升糖素比值明顯上升,此時肝髒從生成葡萄糖為主的組織轉變為將葡萄糖轉化為糖元而貯存糖元的器官。饑餓時,血液中胰升糖素水平顯著上升而胰島素水平下降。糖異生及糖元分解加快,肝髒不斷地將葡萄糖輸送到血液中。

  同時由於胰島素水平降低,肌肉和脂肪組織利用葡萄糖的能力降低,主要是利用脂肪酸,從而節省了葡萄糖以保證大腦等組織有足夠的葡萄糖供給。

為什麼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最有效

  但是糖尿病患者,這個過程就會出現異常。過多的糖分會進入血液。因此腎髒負擔加重,要分泌尿液中過多的糖分。接受胰島素治療法,能提高人體利用和儲存葡萄糖的能量。所以,對於很多糖尿病患者來說,胰島素治療法是一個很有效的方法。

  我們人體血糖水平的正常調節依靠的就是胰島素,但是糖尿病患者自身胰島素分泌功能遭到了破壞就無法自主完成這一任務了,所以患者就要依靠胰島素的注射治療來幫忙了。

 

熱門圖文
注射胰島素部位要常更換

注射胰島素多采用皮下注射的方法,可供選擇的部位有雙上臂外側(即三角肌處)、腹部兩側、臀部及

用了胰島素血糖為什麼還是降不下來

胰島素是現階段控制血糖的最佳武器,適用於各種原因所致的高血糖,其療效也是任何口服降糖藥所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