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治療糖尿病的胰島素種類

治療糖尿病的胰島素種類

  胰島素是分很多種類的,胰島素可以有效的治療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種對人體危害極大疾病,現如今,糖尿病的發病率呈上升趨勢,給糖尿病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影響,胰島素的種類有哪些呢?

  按來源分類,有動物胰島素(豬、牛)和基因重組人胰島素。人胰島素的制劑免疫反應較較輕,不易產生抗體。

  按起效時間分成不同類型制劑。

  ①短效胰島素起效快,而作用時間短。常規屬於短效胰島素。制劑透明。

  ②中效胰島素,起效時間,峰值和作用時間皆較短效胰島長。最常用的是NPH。

治療糖尿病的胰島素種類

  ③預混胰島素:50R:50%NPH胰島素和50%常規胰島素的混合液;30R:70%NPH胰島素和30%正規胰島素的混合液

  ④超短效胰島素類似物:合成的胰島素類似物,餐時注射,作用時間短。有賴脯胰島素和門冬胰島素兩種。

  ⑤長效胰島素類似物:合成的胰島素類似物,作用時間長,作為基礎量胰島素的補充。如甘精胰島素和地特胰島素。

  ⑥超長效胰島素類似物:合成的胰島素類似物,作用時間更長,例如德谷胰島素。

  看了這些信息,糖尿病的治療有很多方式大家注意認識,專家表示,嚴重的還會威脅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因此,患了該病不但要積極的接受治療,還要注意正確護理糖尿病,爭取早日擺脫疾病困擾。

 

熱門圖文
妊娠期的糖尿病患者使用胰島素不會影響到胎兒

據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內分泌科教授高妍介紹,在妊娠後發現的各種程度糖耐量減低或明顯糖尿病,都可

胰島素不要盲目用 應根據分泌不同進行治療

現在很多糖友都覺得胰島素副作用比吃降糖藥小很多,也就相繼開始在醫生的指導下打胰島素,但是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