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尿病患者長期注射胰島素會有哪些危害

糖尿病患者長期注射胰島素會有哪些危害

  如果糖尿病患者長期使用胰島素應該注意些什麼呢?很多的糖尿病都靠注射胰島素來緩解自己的疾病,但是這也是非常有害的,只有患者自己注意到了這方面的知識,才可以對自己的疾病引起重視。

  1、低血糖反應:多見於胰島素劑量過大,未按時進餐,肝、腎功能不全,升血糖反應有缺陷的病人。

  2、高胰島素血症:尤以2型肥胖者常見,而且胰島素用量偏大者。

  3、胰島素水腫:糖尿病未控制前,體內有失水、失鈉、細胞外液減少,一旦接受胰島素治療,血糖控制後4~6日內,體內水鈉潴留,出現顏面與四肢水腫,一般數日內可自行吸收。

糖尿病患者長期注射胰島素會有哪些危害

  4、胰島素過敏:見於動物胰島素與非純化胰島素,分為局部與全身過敏。局部過敏僅為注射部位及周圍出現斑丘疹瘙癢。全身過敏可引起尋麻疹,過敏性紫癜,極少數嚴重者可出現過敏性休克。過敏反應可見於初始使用,或使用1個月後,以及停用一段時間後又開始使用者。

  5、胰島素抗藥性:在無酮症酸中毒的情況下,每日胰島素用量>200μ,持續48小時者可以確診為胰島素抗藥性。

  6、體重增加:尤以老年I2型糖尿病人多見。在注射胰島素後引起腹部肥胖,為高胰島素血症的表現,可改用純化胰島素或加服口服降糖藥,以減少胰島素用量。

  7、皮下脂肪營養不良:長期使用非純化胰島素,或長期在一個部位注射時可出現。

  上面所講解的就是我們的專家為大家介紹的各種關於糖尿病的知識了,如果大家對於糖尿病知識不夠了解的話,還請大家及時詢問醫院的相關人員,不要耽誤了自己疾病的治療哦。

 

熱門圖文
胰島素不同時間扎的地方不同

糖尿病患者由於不同的注射部位會有不同的吸收速度,繼而影響血糖控制,所以,不同胰島素的注射很

使用胰島素要注意飲食問題

在胰島素治療糖尿病的過程中應該如何飲食最健康?專家建議:一天吃6頓飯,包括3個主餐,3個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