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最好存放在冰箱的哪個地方呢?

胰島素最好存放在冰箱的哪個地方呢?

  冰箱存放有講究

  冰箱冷凍室溫度在零度以下,胰島素會凍結,導致藥物變性,自然不可存放。由於冰箱門的振動頻率要大於箱體,且經常開關,它會大大降低胰島素效價,所以最好不要將胰島素放置於此。而冰箱最裡側的冰箱壁溫度往往偏低,可能接近甚至低於0℃,一旦瓶身長時間貼緊後壁,胰島素就會凍結。

  不在身邊需注意

  化妝包、化妝袋和抽屜裡都是常溫,可以存放開封的胰島素注射劑。在烹饪中的廚房室溫較高,一般都超過25℃,故不宜放置胰島素。飛機上托運的行李箱就不同了,當它在飛機行李艙內升至高空時,是處於超低溫的(飛機行李艙中沒有空調),這時胰島素注射劑會凍結,變性失效。

胰島素最好存放在冰箱的哪個地方呢?

  太陽直射處及熱源附近溫度均可升得很高,不可存放胰島素很容易理解。而露天停放的汽車由於夏天受太陽照射車廂溫度頗高,冬天受氣候影響車廂溫度過低,易致胰島素變質,故不適宜存放胰島素。

  知道了這些,不妨舉一反三,存放胰島素的容器或場所不僅是當您身處其中時要溫度穩定,當您離開它時,其溫度和環境仍需穩定,可別找那些“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地方存放胰島素哦!

  熱源有哪些

  熱源:取暖器、熱水瓶、微波爐、電爐等。

熱門圖文
糖尿病常用胰島素種類介紹

糖尿病患者大部分使用的藥物有中藥和西藥,西藥中有很多種的胰島素,很多的患者都不明白。所以現

糖尿病患者如何調節胰島素的用量?

用胰島素治療糖尿病的患者都知道,胰島素的用量不是固定的,它需要根據具體的病情需要進行調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