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注射過量會出現什麼狀況?

胰島素注射過量會出現什麼狀況?

  提起胰島素,糖友們並不陌生,胰島素給糖友們帶來了很大的福音,注射胰島素的人群也在逐漸增多,但是胰島素注射過量會出現什麼狀況呢?嚴不嚴重呢?想必這個問題廣大糖友們一定格外的關心。下面小編把這個問題重點介紹一下,如果對“胰島素注射過量會出現什麼狀況?”這個問題不太清楚的糖友們,可以來認識一下!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臨床上糖尿病主要分為以下兩種類型。第一種是1型糖尿病,也稱胰島素依賴型。I型糖尿病就是胰島功能完全消失,不打胰島素就沒法生存沒法活下去。這種病人比較多見於少年兒童,也可見於成年病人。這類糖尿病人如果不用胰島素治療,就會危及生命,會出現並發症。第二種是2型糖尿病,也稱非胰島素依賴型。2型糖尿病人可以用其他藥物治療,不一定必須要用胰島素來治療。

胰島素注射過量會出現什麼狀況?

  人工合成的胰島素是無定形的粉末,也有制成結晶體的。胰島素主要用於治療糖尿病,作用是使血液中的葡萄糖去路增加,來源減少,從而減低血糖。胰島素在胃腸道內會被消化酶破壞,所以口服胰島素無效,只有注射後才能發揮作用。如果在治療中注射胰島素過量,會導致低血糖,中毒較輕時,主要影響植物神經系統,表現為饑餓、眩暈、蒼白、軟弱和出汗,也可有震顫、心前區不適,顏面和四肢麻木、頭痛。當血糖進一步降低時,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出現發音障礙、復視、肌肉震顫、共濟失調,隨後神志昏迷和不同程度的驚厥,這種狀態即所謂胰島素休克,如不及時搶救,則可致死。可見後果是非常可怕的!

熱門圖文
胰島素的利與弊

為什麼人們對胰島素治療如此反感、恐懼呢?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重要的是人們對糖尿病知識的缺

有關糖尿病降糖藥的種類

降糖藥物就像一把雙刃劍,可以幫助患者控制高血糖,降低發生慢性並發症的風險,,那麼,糖尿病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