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如何提高胰島素的療效

如何提高胰島素的療效

  1型糖尿病患者胰島功能完全喪失,胰島素分泌絕對不足,需要終身依靠胰島素來治療,一些因素還會影響胰島素的效果,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下幾點,有助於提高胰島素療效。

  1、控制體重:如果患者體重過高或過度肥胖都可以導致胰島素抵抗,和降低胰島素的敏感性。糖尿病患者要把體重控制在理想范圍內,這樣可以減少胰島素的用量,保護胰島細胞充分分泌胰島素的正常功能。

  2、改善代謝異常:糖尿病往往會伴有高血壓、高血脂等症,一般多出現在30歲以上糖尿病人群中,這些病症都會影響胰島素敏感性,患者要通過飲食、運動控制血壓血脂在正常范圍內,這樣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性。

如何提高胰島素的療效

  3、適當增加運動量:運動有利於改善身體機能,讓胰島素得到充分發揮,加速機體有關組織如肌肉、脂肪等對於葡萄糖的利用,在一定程度可以降低胰島素抵抗增加胰島素敏感性。

  4、胰島素劑量適宜:胰島素的使用劑量需要根據血糖的變化,飲食和運動習慣的變化微微調整,避免胰島素注射量不合理,合理使用各餐胰島素,安全控制血糖。

  5、選擇合適劑型:患者若使用動物胰島素會比使用人工胰島素劑量大,應根據不同情況選用合適的胰島素類型。

  6、使用胰島素增敏劑:羅格列酮、吡格列酮、二甲雙胍等增敏劑可以增加肌肉、脂肪、肝髒等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胰島素抵抗,充分發揮胰島素作用,減少胰島素用量。

熱門圖文
氣候變化怎樣使用胰島素泵呢

當氣候出現變化時是會影響糖尿病人隊胰島素需要量的。當胰島素泵治療者經歷一氣候變化時,身體代

胰島素強化治療優勢長遠

新診斷的2型糖尿病患者如診斷初期就接受胰島素強化治療,可減輕殘存β細胞的負擔並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