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不吃晚飯還用打胰島素嗎?

不吃晚飯還用打胰島素嗎?

  胰島素是糖尿病人經常用到的一種藥物,不可以口服,只能注射。糖尿病人在注射的時候可能會遇到這樣或是那樣的問題,舉個例子,比方說:不吃晚飯還用打胰島素嗎?有不少的糖友對這一問題感到很困惑。

  糖尿病專家表示,糖尿病人使用胰島素之後,吃飯一定要定時。每天注射胰島素的時間和吃飯時間應該相對固定。這是由於胰島素的作用有個時間曲線,食物的吸收也有個時間曲線。糖尿病病人注射胰島素後,藥物很快被吸收並發揮作用。如果進食不及時,就有可能發生嚴重的低血糖;相反,若進食過早,當血糖上升時,胰島素的作用還沒有開始發揮,就會產生高血糖,這時大量的葡萄糖進入肝髒、肌肉或隨尿排出體外,而當血糖開始下降時,胰島素作用才達到高峰,此時也會發生低血糖。綜上所述,注射短效胰島素的糖尿病患者必須定時進餐。如果糖尿病人不吃晚飯,就不用打胰島素了,因為容易出現低血糖,引起身體的不適,甚至是昏迷不醒。

不吃晚飯還用打胰島素嗎?

  糖尿病病人在口服降糖藥或注射胰島素之後,必須要馬上吃東西。因為降糖藥和胰島素都是通過降血糖以治療糖尿病,病人一旦不及時進食,血糖得不到補充以致血糖偏低的話,就會出現頭暈、出冷汗、眼前發黑等反應,嚴重的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熱門圖文
糖友注射胰島素該怎麼做?

做為一名糖尿病患者的你是否會血糖監測呢?你是否夠了解血糖相關知識呢,以下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

糖尿病患者應該什麼時候開始使用胰島素?

糖尿病患者應該什麼時候開始使用胰島素?相關專家說:口服藥不奏效。應考慮使用胰島素。那麼,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