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長期打胰島素的危害?

長期打胰島素的危害?

  打胰島素雖然能幫助糖尿病人控制血糖,可是長期打胰島素還會有一定的危害。希望每位糖尿病人都要認識到這點:

  長期打胰島素會讓人的體重增加,尤其是腹部肥胖。這種狀況在二型糖尿病人中多見。在注射胰島素後引起腹部肥胖,為高胰島素血症的表現,可以改用純化胰島素或加服口服降糖藥,用來削減胰島素的使用量。

  長期打胰島的危害還有會造成低血糖反應。這是因為注射胰島素劑量過大,並且沒有按時吃飯,肝、腎功能不全的人,非常容易引起低血糖,甚至出現昏迷。

長期打胰島素的危害?

  長期打胰島素的危害還包括——胰島素過敏,這種情況多見於動物胰島素與非純化胰島素,分為局部與全身過敏。局部過敏僅為注射部位及周圍出現斑丘疹瘙癢。全身過敏可引起尋麻疹,過敏性紫癜,極少數嚴重者可出現過敏性休克。

  長期打胰島素還會造成皮下脂肪營養不良:長時間運用非純化胰島素,或長期在一個部位注射時可出現皮下脂肪營養不良的現象。

  長期打胰島素的危害中還包含胰島素水腫,糖尿病在還沒控制前,身體裡有失水、失鈉、細胞外液減少,一旦接受胰島素醫治,血糖控制後四天到六天裡,體內水鈉潴留,那麼會呈現四肢水腫的狀況。

熱門圖文
胰島素注射部位不對後果很嚴重

胰島素是一種高效的降糖藥物,目前還沒有其他降糖藥物能完全取代它的地位。但是,在我國,覺得胰

胰島素剛用後為什麼血糖高?

據專家介紹,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都是患者擅自停掉口服藥的結果。一般來說,當聯合口服降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