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尿病如何調節胰島素用量

糖尿病如何調節胰島素用量

  糖尿病患者的治療,除了藥物治療、自身治療外,就是胰島素的治療了。而關於胰島素我們還要每天關注它的用量。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調整胰島素的用量呢?

  對於胰島素劑量的調整,我們是不建議太頻繁的,因為每個患者適應胰島素都要有一個血糖忽高忽低的過程,所以胰島素的劑量固定在一個界限裡面是最正確的,一般來說是4天左右調整一次胰島素的劑量的,但是相對於血糖控制良好的人來說我們是不建議的,不建議增加胰島素量,但是卻建議減胰島素的量,這中間我們當然也要運動和飲食的方式。如果早晨血糖控制不良的,可以在頭天晚餐前增長2個單位的量。中餐和晚飯不好的,盡量靠自己來控制血糖。

糖尿病如何調節胰島素用量 

  糖尿病患者運用胰島素控制血糖是沒有什麼錯誤的,但是如果一味的靠胰島素就不行了,久而久之下來就戒不掉胰島素了。病情胰島也會逐漸萎縮掉,直至以後不能再修復回來的。所以不管是胰島素還是藥物都是不能久用的。久用反而還會影響身體。

  糖尿病患者除了控制血糖,還要預防並發症。因為糖尿病血糖是其一,並發症是比血糖更嚴重的。

熱門圖文
青少年高血壓與胰島素抵抗有關..

路透社醫學新聞)據捷克科研人員報道,青少年發生高血壓可能是胰島素抵抗綜合征的一種早期表現。

胰島素注射技術關乎血糖控制成敗

胰島素治療是糖尿病患者血糖達標的重要手段,盡早且規范使用會使患者獲益更多。然而,對於如何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