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注射胰島素會給糖尿病人帶去哪些煩惱?

注射胰島素會給糖尿病人帶去哪些煩惱?

  注射胰島素是糖尿病人在治療中經常會用到的一種措施,雖然它能很好的下降糖尿病人的高血糖,但是同樣也會給糖友們帶去一定的煩惱和困擾,現在就讓我們來列舉一下會有哪些?

  1、糖尿病人注射胰島素引起的皮膚感染:有的糖尿病患者會在注射部位出現一些小紅點,這和注射時沒有無菌操作有關。

  2、糖尿病人注射胰島素引起的皮下淤血:這種現象是由於注射時損傷了皮下毛細血管造成的,一般過段時間就自行下去了,不用做專門的處理。

注射胰島素會給糖尿病人帶去哪些煩惱?

  3、糖尿病人注射胰島素引起的腹部肥胖:老年糖尿病病人容易出現這樣的情況。處理辦法就是:二型糖尿病病人在注射胰島素的同時,還需要服用二甲雙胍,這樣就能減輕肥胖,讓體重降下來了。

  4、糖尿病人注射胰島素引起的脂肪墊:這是因為長時間的在相同的地方注射胰島素,會刺激皮下脂肪增生肥大,引起了脂肪墊的出現。

  5、糖尿病人注射胰島素還會引起疼痛,這可能是由於進針太快,或者是針頭用的時間長了變鈍了,還有精神壓力大導致的。

熱門圖文
胰島素抵抗是治療糖尿病最難解決的問題

目前胰島素抵抗是治療2型糖尿病最難解決的問題。那麼先了解一下什麼是胰島素抵抗?  我們都知

胰島素可以分為幾類

人胰島素並非從人的胰腺提取而來,而是通過基因工程生產,純度更高,副作用更少,但價格較貴。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