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精准吸入有裝置

胰島素精准吸入有裝置

  有400位糖尿病專家出席的會議上,由NovoNordisk公司和Aradigm公司聯合研制的電子吸入性胰島素裝置首次亮相。

  該裝置名為AERx胰島素糖尿病控制系統(AERxiDMS),其體積、重量和外觀類似於一台小型攝像機。Aradigm公司研究與發展部副總裁StephenFarr博士認為,它將成為吸入性胰島素裝置的行業標准。

  與輝瑞公司的干粉胰島素吸入裝置不同,AERx系統可根據呼吸頻率控制胰島素氣霧劑輸送。Farr博士稱,AERx由電池供能並由微電腦控制,該裝置在引導患者達到最佳呼吸流量時給予胰島素吸入並確保肺部達到最佳沉積量。

  該裝置可自動感知呼吸流量並通過發光二極管點陣引導患者進行治療。患者插入一個微小的一次性胰島素泡囊並根據小屏幕上顯示的標准胰島素單位來糾正劑量。一旦流量達到最適度,一個微針芯可推動胰島素穿越400個激光鑽孔(每個直徑為1微米)的點陣。

胰島素精准吸入有裝置

  澳大利亞Karl-Franzens大學ThomasR.Pieber博士指出,AERx可為糖尿病患者提供一個清楚的劑量反應性關系,而且其較皮下注射胰島素起效快。今年,關於AERx的一項重要的III期試驗即將進行。

  Farr博士說,“該裝置可產生2~3微米顆粒的氣霧劑,這是最適合肺深部沉積的顆粒尺寸。從此患者可以自由控制劑量、氣霧劑顆粒尺寸、吸入流量、藥物輸送時間和吸入量。該裝置還可儲存吸入時間和劑量的資料從而輔助用於糖尿病治療以增加治療依從性。

熱門圖文
血糖的波動該怎樣調整胰島素劑量

使用胰島素期間要密切注意監測血糖,對每天血糖值和每次胰島素用量要進行詳細記錄。這非常重要,

注射胰島素會有的副作用

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後期的主要治療,胰島素治療具有副作用小、療效快而且穩定的特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