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醫療有何優點

胰島素醫療有何優點

  胰島素是正常人體分泌的內分泌激素,1921年當它正式被人們發現後,使曾被認為是絕症的糖尿病(當時指1型糖尿病)得到了正確的治療。胰島素給了這些患者又一次生命,胰島素的發現者Banting和Best因此而獲得了諾貝爾獎。

  胰島素治療的優點:

  由於是人體的一種激素,因此只要正確使用,胰島素對人體是沒有任何害處的。但其唯一的缺點是胰島素必須通過皮下注射給予,因此使用中給患者帶來不便和痛苦。即便如此,胰島素治療的優越性仍然是口服降血糖藥物無法相比的。

  控制血糖能力最強:胰島素能有效控制血糖,1型糖尿病和妊娠糖尿病只有使用胰島素才能控制住血糖;而2型糖尿病,在使用口服藥物控制不住血糖時仍能用胰島素來控制血糖。另外在許多特殊情況下,如感染、手術等,都只有胰島素才能控制得住血糖。

  毒副作用最少:胰島素是正常激素,不會有任何毒性,不損傷肝腎。而任何口服藥物都屬外來藥物,多少會有藥物毒性。

  普通的胰島素注射,醫療花費不高。

  胰島素治療的根本目的:是為了模仿正常人胰島素的分泌。

胰島素醫療有何優點

  胰島素是正常人體分泌的內分泌激素,1921年當它正式被人們發現後,使曾被認為是絕症的糖尿病(當時指1型糖尿病)得到了正確的治療。胰島素給了這些患者又一次生命,胰島素的發現者Banting和Best因此而獲得了諾貝爾獎。現如今胰島素已廣泛應用於臨床糖尿病的治療,不僅應用於1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治療,同時也用於許多2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療。

  糖尿病人血糖升高的原因就在於患者的胰島不能有效的分泌胰島素以穩定血糖水平。1型糖尿病是絕對缺乏胰島素分泌,2型糖尿病則是相對缺乏胰島素。胰島素治療的目的就在於:盡量模仿人體胰島素的正常釋放方式給與必要的胰島素。胰島素給予量不夠將出現高血糖,給予量太大將會出現低血糖。

熱門圖文
講述胰島素的十種用法

所有1型糖尿病和部分2型糖尿病患者都需用胰島素治療。根據病情的需要,不同的糖尿病患者使用胰

治療糖尿病的一般方法

胰島素治療對糖尿病的影響,治療糖尿病要注意什麼,胰島素治療與糖尿病的關系,其中又有哪些細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