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尿病用胰島素會發胖?

糖尿病用胰島素會發胖?

  實際上根據物質不滅、能量守衡的原理,肥胖肯定還是由於吃得多、消耗得少而引起的,胰島素在這裡起的作用,只不過是使營養物質得到充分利用而已。

  有人打了胰島素後體重增加,於是有的患者說:”打了胰島素不吃也長胖“,好象打胰島素後變得肥胖是不可避免的。實際上根據物質不滅、能量守衡的原理,肥胖肯定還是由於吃得多、消耗得少而引起的,胰島素在這裡起的作用,只不過是使營養物質得到充分利用而已。如果不是吃得多、消耗得少,一天打上10瓶胰島素也胖不起來。

糖尿病用胰島素會發胖?

  為了避免打胰島素後體重增加,我們應該掌握以下一些原則:⑴肥胖患者不積極使用胰島素療法,必須使用時常有劑量偏大而療效不佳的情況發生;⑵如果接受胰島素治療後糖尿病患者體重增加,應該重新審查胰島素治療的適應症,可用可不用者不用,可少用者不多用;⑶嚴格控制飲食、增加體力活動量,這時避免體重增加最主要的手段;⑷加用雙胍藥,以降低食欲,減少胰島素用量。

熱門圖文
大腦中胰島素信號與壽命有關

美國研究人員日前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設法減少大腦內傳送胰島素信號的蛋白質,有可能幫助實

胰島素劑量設置的方法

一般個人用戶從單一基礎率開始,將基礎率總量平均分配到24小時內,根據次日一天的血糖監測結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