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對糖尿病會有後遺症?

胰島素對糖尿病會有後遺症?

  在糖尿病前期沒有得到有效治療,胰腺衰竭了,就是說自身不能分泌胰島素了,所以必須終生注射胰島素。

  以前都用的降糖類的藥,現在因為血糖比較高,想去醫院住一段時間,醫生推薦用胰島素,但不知道胰島素用了,是不是有依賴性,或者有什麼後遺症?請專家回家一下,不要誤導哦!

  不會有依賴。

  我再給你打個比方:人每天都需要喝水,是不是說明水有依賴性?還是說明適量的水對人體有好處?

  同樣的,人因為缺乏胰島素會有糖尿病和許多並發症。補充了適量的胰島素,就沒事了,不能說明胰島素有依賴性。否則,那就是毒品了!

  確實有許多病人,必須得終生使用胰島素。分析一下原因,有以下幾種:

  1)1型糖尿病。胰腺不分泌胰島素了,所以,必須得終生補充。

  2)2型糖尿病後期。因為在糖尿病前期沒有得到有效治療,胰腺衰竭了,就是說自身不能分泌胰島素了,所以必須終生注射胰島素。

胰島素對糖尿病會有後遺症?

  對於第2部分人來說,主要是由於前期治療不當導致的。治療不當有2種:長期使用胰島素促泌劑(一種應用很廣泛的口服藥,尤其是格列本脲),或者長期血糖不達標。

  對於你的情況,最後盡早使用胰島素,如果使用及時,也許在使用幾個月後,還可以恢復口服藥治療。

熱門圖文
預防性胰島素對糖友真的有效嗎?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的官方網站宣布,由NIH資助的一個藥物試驗組織――I型糖尿病試

胰島素的11個認識誤區

當人們聽到胰島素這個詞時,出現在腦海中的形象往往是巨大的針頭和胰島素使用者所出現的低血糖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