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何為控制血糖的常規武器?

何為控制血糖的常規武器?

  多糖尿病患者都以為“用上胰島素就撤不下來了”。日前,內分泌科主任李啟富教授在接受記者采訪時指出,這種看法是對糖尿病認識的一個嚴重的誤區,胰島素是控制糖尿病患者血糖最常用也是最有力的武器之一,患者應當根據醫囑及時使用。

  李啟富教授表示,糖尿病是由於人體內胰島素缺乏或不能發揮正常作用引起的。大多數患者在診斷早期使用胰島素治療,可使血糖得到全面的控制,延緩慢性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在治療糖尿病的各個階段,都可能使用胰島素。

  胰島素的副作用,尤其是在注射胰島素後未能及時進餐或進行劇烈活動而出現的低血糖是許多患者擔心的問題。對此,李啟富教授告訴記者,隨著DNA重組賴脯胰島素(優泌樂)及其預混劑型胰島素類似物廣泛地應用於臨床,患者注射胰島素後出現低血糖的概率已經明顯減少。

何為控制血糖的常規武器?

  李教授認為,胰島素類似物正成為更多醫生的首選治療方案。以賴脯胰島素為例,不但因其起效快能在餐時注射,且在注射後1個小時就可以達到峰值濃度,並且在注射後的4小時內發揮80%的藥物活性作用。大量臨床實驗數據顯示,使用優泌樂的患者發生低血糖的風險下降了30%。以不同比例混合了長短效成分的優泌樂25和優泌樂50能夠滿足不同病人的需求,優泌樂25一天僅需兩次注射,能兼顧空腹與餐後,使血糖控制全面達標,低血糖發生率也明顯減少。優泌樂50,一天三次注射,更強化了餐後血糖的控制,幫助患者血糖優化達標。

  據悉,目前世界醫學界還沒有找到根治糖尿病的方法,注射胰島素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控制糖尿病患者血糖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專家建議:患者應該消除對胰島素的恐懼,正確認識胰島素,積極地配合醫生進行治療,爭取早日使病情得到更有效更全面的控制。

熱門圖文
糖尿病治療時 應怎樣正確看待胰島素?

島素能夠降低血糖,而血糖的良好控制,能夠降低糖尿病眼底和腎髒並發症的發生率,顯著提高患者的

注意!胰島素用量要斟酌

影響胰島素劑量的因素較多,常見的有:  (1)進食量;  (2)體力活動、運動、多肌肉運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