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為何只能注射不能口服?

胰島素為何只能注射不能口服?

  胰島素在控制血糖、防止並發症方面有著無可替代的重要意義,已成為了降糖藥物中最重要的藥物之一。但是由於胰島素目前只能注射,不僅會引起疼痛還會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所以對於目前市場上出現的口服胰島素,很多人都盲目的追捧。

  對此糖友網記者采訪了朝陽醫院內分泌科醫師苗莉,苗莉醫師提醒,目前胰島素只能注射不能口服,市場上出現的口服胰島素是不可信的,一定要警惕。

  苗莉醫師解釋說,由於胰島素是蛋白質多肽類藥物。胰島素一經口服就會在腸道內會被消化液分解成氨基酸,失去胰島素的完整性,影響其降糖作用,所以目前胰島素只能注射,不能口服。

胰島素為何只能注射不能口服?

  目前在全球范圍內對於口服胰島素也有一些研究,但是還處於臨床研究階段,所以市場上出現的一些所謂的“口服胰島素”都是虛假廣告,患者要提高警惕。

  糖尿病人口服胰島去哪裡買?

  讀者問:我看過“口服胰島素在英國上市指日可待”的報道,因本人是糖尿病人,所以我想知道該藥是否已經上市?國內是否能買到?

  專家答:口服胰島素在全球范圍內都未上市,國內也不可能買到。口服胰島素目前還處於臨床研究階段。如果有口服胰島素上市的消息,我們會在第一時間報道此消息。

熱門圖文
吃動平衡 注射胰島素有講究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之一。有些糖友認為,打上胰島素,就“天下太平&rdqu

向糖尿病患者介紹胰島素的五用法

所有1型糖尿病和部分2型糖尿病患者都需用胰島素治療。根據病情的需要,不同的糖尿病患者使用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