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5道降“糖”家常菜 讓你盡享口福

5道降“糖”家常菜 讓你盡享口福

  糖尿病,一個終身性的疾病,正以越來越年輕化、越來越迅猛之勢,逐漸侵襲我們的生活和我們的親人。偏巧在所有疾病裡,糖尿病因為它的特殊性,算是我們自己最能掌控病情的一種。因為現階段糖尿病不可治愈,飲食調養甚至比藥物來得更為重要。營養師為你的糖尿病親人度身訂制了5道最最家常的降“糖”菜,不妨一試吧!

  降“糖”要義:

  ●控制主食、嚴格限制糖、甜飲料和甜食的攝入。

  ●選擇食物時以植物食品為主,動物性食品為輔的基本特點。植物食品要粗細搭配,以粗為主。動物性食物可以適量選擇瘦肉、魚、蛋和奶這些優質蛋白,因為蛋白是提供人體必需氨基酸的主要來源。

  ●合理攝入脂肪,每日油脂總量控制在50~100克。盡量選擇豆油、玉米油、芝麻油、芥子油、花生油等植物油。

  ●多吃粗纖維豐富的食物,能有效地防止血糖吸收過快,還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治便秘的作用,比如,水果、海帶、豆類、谷類、蔬菜等有預防和治療病尿病和降脂作用。

  ●飲食控制同時,要積極配合血糖監測和藥物使用。

5道降“糖”家常菜 讓你盡享口福

  海帶拌黃豆

  原料:海帶100克、黃豆20克。

  調料:姜、蒜、鹽、香醋、香油。

  做法:

  1.干黃豆事先清水浸泡4小時,煮熟瀝水;海帶洗淨,開水燙過,放涼切細絲;姜和蒜切末。

  2.用鹽、香醋、香油和姜蒜末調拌海帶絲與黃豆,冷藏後食用味道更佳。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注射胰島素需注意的3大問題

胰島素是治療糖尿病最有效的藥物,廣泛用於1型糖尿病、口服藥物無效或合並重症疾病的2型糖尿病

治療糖尿病最好的藥 胰島素治療糖尿病

治療糖尿病最好的藥,也是最常用的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治療專家稱從嚴格的意義上來說,胰島素並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