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夏天如何保存胰島素冷卻袋

夏天如何保存胰島素冷卻袋

  夏天到來了,怎麼保存胰島素成了糖友們的難題。據解放軍總醫院第二附屬醫院內分泌風濕科耿紀錄副主任醫師介紹,胰島素冷卻袋可保持袋內的胰島素在恆定的安全溫度。也可以有效抵抗紫外線和減少胰島素來自外界的物理沖擊。

  一支筆裝、兩支筆裝的胰島素泵袋需浸水10~12分鐘;小袋需浸水10~15分鐘;大袋或特大袋需浸水12~15分鐘,在浸泡過程中用手柔和擠壓內袋,使袋內制冷劑均勻分布。直到膨脹後的制冷材料均勻擠滿內袋,將內袋從水中取出,通風處晾干10~15分鐘。將胰島素筆、筆芯或藥瓶放入內袋。最後將內袋放入具有抗紫外線功能的外袋中。

  內袋浸水時間不能太長,因為過度吸水,會使吸水材料過度膨脹,導致內袋太硬,不適合放入胰島素注射筆。發生這種情況,將冷卻袋放在通風處可緩解。胰島素冷卻袋必須確保與空氣接觸。

夏天如何保存胰島素冷卻袋

  使用次數增加,內袋中制冷劑吸水時間也會有所增加,但只要能膨脹成膠狀體,它就會有效地發揮作用。但當制冷材料不膨脹時,就需要更換冷卻袋了。

  鏈接:老年糖友再備個小皮包炎炎夏日,不能天天開空調,很多老年人也沒有冷卻袋,胰島素筆和胰島素面臨失效的危險。可准備一個純皮小包,將胰島素筆放在包內,然後放在床底下,與外界熱空氣保持著一定的隔離。若短期出門,可幫你的胰島素和胰島素筆暫時隔熱,保持可以注射的狀態。

熱門圖文
小兒糖尿病非打胰島素不可?

小兒糖尿病大多數為1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患兒的胰島B細胞功能受到破壞,因此這些孩子體內的胰

口服藥取代不了胰島素

服降糖藥和注射用胰島素都是降糖藥物。但是,任何口服降糖藥都不能替代胰島素。  口服降糖藥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