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用前怎樣才能充分搖勻?

胰島素用前怎樣才能充分搖勻?

  對於預混的胰島素、低精蛋白胰島素等胰島素混懸液,如果注射前混勻方法不正確,會降低胰島素的效力,增加血糖的波動性。

  在這種混懸液中,胰島素是懸浮在液體中的,只有充分搖勻,才能使混懸液中的胰島素濃度達到均一,保證每次抽取的胰島素藥液濃度基本一致,而普通胰島素、胰島素類似物等澄清液體,在抽取前則無須進行混勻。

胰島素用前怎樣才能充分搖勻?

  但是哪種混勻方法對患者來說更恰當呢?研究發現,不論反轉法還是滾轉,混勻效果基本一樣,大多數患者在注射前一般會進行4次反轉或滾轉。而專家提醒,在注射前應對胰島素進行至少20次的搖勻,才能達到滿意的混合效果,確保療效。

熱門圖文
冰箱失控胰島素“報銷”冰箱保存藥物要小心

使用多年的冰箱出現故障,修好後又突然“失控”,導致放置在冰箱內的7

何時得慎用胰島素

肥胖的2型糖尿病只是相對缺乏胰島素,因為其發病的一個重要因素就是肥胖,肥胖時身體對胰島素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