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控制血糖需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嗎?

控制血糖需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嗎?

  無論正常人還是糖尿病患者,在用餐之後血糖都會升高。正常人的血糖能在很短的時間內下降到正常水平,不僅是因為體內有足夠的胰島素,而且胰島素能夠充分地發揮作用。糖尿病患者由於存在胰島素抵抗,對胰島素的作用不敏感,通常只有正常人的三分之一,胰島素發揮不了自己的作用,血糖無法得到有效地控制。

控制血糖需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

  內分泌代謝病中心主任李光偉教授指出,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是降低血糖的基礎手段之一,這個環節可以通過服用胰島素增敏劑來實現。胰島素增敏劑可以放大胰島素的作用,使患者體內10個單位的胰島素能發揮30個單位胰島素的作用。

  目前,治療糖尿病的口服藥物最主要的是雙胍類,如果同時加用胰島素增敏劑馬來酸羅格列酮,可以很好地控制血糖而不會增加患者發生低血糖的風險。

熱門圖文
胰島素:“吸”的是否更有效?

在一項小規模研究中,聯合使用吸入性和注射性胰島素可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  2型糖

如何選購胰島素產品?

在治療糖尿病的藥物中,胰島素絕對稱得上好“藥”,從發明至今,已有8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