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針頭重復用有三害

胰島素針頭重復用有三害

  對於注射胰島素的糖友來說,一般來說注射用的針頭每次都要更換,而很多人每天就要注射好幾次,加上針頭的價格也不便宜,於是重復使用針頭在我國成了普遍現象。

  醫院內分泌代謝科副主任郭輝教授表示,自己注射胰島素時最好不要重復使用一個針頭。

  首先,胰島素注射完不卸下針頭,由於針孔很細,使用過的針孔內會有殘留的胰島素結晶,容易堵塞針頭,當然越細越容易堵塞針孔,影響藥液排出、甚至藥液無法排出。

胰島素針頭重復用有三害

  其次,針頭隨著重復使用次數的增加出現彎曲和倒鉤的程度也增加,重復使用變形的針頭會造成皮下組織的輕微創傷,長時間會導致皮下脂肪產生硬結、膿腫等。這些都會降低胰島素的吸收率,使控制血糖的難度加大。

  再者,胰島素針頭非常細短,重復使用的針頭韌性和強度降低,針尖起毛刺、彎曲等,拔出不利索,容易出現針頭折斷、停留在體內,有可能扎破靜脈、動脈,引起大出血。

熱門圖文
沒吃早飯可以打胰島素嗎?

中午12時許,今年68歲、家住華陽路6號的管老先生在家昏迷不醒。據他的家人介紹,管老先生患

拿什麼阻止胰島素抵抗?

多年以來,人們總認為糖尿病人只要把血糖控制好就萬事大吉了。隨著胰島素和大量口服降糖藥的廣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