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女子胰島功能亢進 曾兩度“發癫”

女子胰島功能亢進 曾兩度“發癫”

  糖尿病患者需注射胰島素,這是世人皆知的常識,但胰島素過剩了又會如何?胡女士(化名)就遭遇了這樣的煩惱,一年來,為了這個“潛伏”的胰島素瘤,她兩度“發癫”,險些被送入精神病院。

  55歲的胡女士告訴記者,她身材一直苗條,直到去年中秋發病後———去年中秋,一家人在外聚餐,胡女士突然舉止怪異,胡言亂語———這下嚇壞了家人,把她送往醫院。醫生檢查後表示,可能只是累了,應無精神問題。隨後的一年裡,胡女士屢受低血糖困擾,只能隨身帶糖,結果發了胖,體重從90斤一路飙升到110斤。

女子胰島功能亢進 曾兩度“發癫”

  今年8月1日,病魔再度來襲。當晚,胡女士再度暈倒,仿佛“靈魂附體”,住院8天後,胡女士到北大深圳醫院檢查。

  “我們終於在她的胰髒上發現了一個直徑2厘米的瘤,”肝膽外科主任劉吉奎介紹說,胰島素瘤發病率約百萬分之一,腫瘤導致胰島功能亢進,“和糖尿病的病理相反,糖尿病人缺少胰島素,糖分分解不了,胰島素瘤病人分解糖分過快,嚴重的低血糖會導致大腦萎縮、癡呆、神智失常,胡女士就屬於這種情況。”

  隨後,醫生為胡女士切除了這個良性腫瘤。胡女士表示,目前病已痊愈,恢復了正常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