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存放的最適宜場所是冰箱門

胰島素存放的最適宜場所是冰箱門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會把胰島素放在冰箱裡保存,有人覺得放在冷藏室最裡面更保險一些。對此,專家建議,最好把胰島素放在冰箱門上。胰島素作為一種生物制劑,應該保存在4℃~8℃的環境中,溫度不能太低,如果冷過了頭,就會失去效果。冰箱冷藏室裡面的溫度相對較低,不如冰箱門內的溫度更適合。

  一般說來,胰島素並不是從冰箱裡現拿現用。它需要在常溫下注射,即使從冰箱中拿出,也要在室溫下放置2~4個小時左右。目前一支胰島素筆的劑量在300個單位,注射液的劑量在400個單位,大約可以在常溫中保存使用一個月左右。

  需要放到冰箱中的是“多余”的胰島素(包括沒有開封的瓶裝胰島素和胰島素筆芯),比如一下子買了十支,在冷藏的溫度下,只要不超過有效期,可保持有效的生物效應。

  還需要注意的是,乘坐飛機時,胰島素制劑也不要放在行李中托運,因為飛機行李艙的溫度常在冰點以下,可能導致胰島素制劑結冰失效。已經冷凍結冰的胰島素制劑,不能解凍後再使用。此外,胰島素也很怕熱,即使在冬天,胰島素也不能暴露在陽光直接照射之下。

胰島素存放的最適宜場所是冰箱門

  胰島素筆芯在常溫下則可以保存約4個星期,使用中的胰島素筆芯不要和胰島素筆一起放回冷藏室中,常溫狀態即可以保存4周,就是說,即使在夏天,屋子裡的陰涼位置就可以放置帶筆芯的胰島素筆。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二甲雙胍療效差可聯合用胰島素治療

核心提示:哥倫比亞學者PabloAschner聯合中國香港、英國、法國、美國和黎巴嫩等國/

胰島素可以分為幾類

人胰島素並非從人的胰腺提取而來,而是通過基因工程生產,純度更高,副作用更少,但價格較貴。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