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高胰島素會增加胖糖尿病人患癌的風險

高胰島素會增加胖糖尿病人患癌的風險

  據美國癌症研究所發表的報告,以往的研究都發現超重和不愛運動的人得癌症風險高,但這一現象很難在醫學上解釋,現在研究人員認為糖尿病人體內高水平的胰島素可能是一個根源。

  研究證明,超重和不愛運動可以導致人體釋放高水平的胰島素和其他被稱作“生長因素”的激素,刺激細胞更快地分裂。高水平的胰島素,加上統稱為“代謝綜合征”或“X綜合征”的其他狀況已被發現與心血管疾病以及其他慢性病有聯系。現在許多癌症專家認為肥胖與癌症之間也有同樣的聯系。

  癌症研究所的專家,正常情況下胰腺生產低水平的胰島素來幫助代謝人體吸收的葡萄糖和碳水化合物,但對許多超重又不愛運動的人來說,身體的組織對胰島素不那麼敏感,因此增加了代謝葡萄糖的困難,這就是所謂的“胰島素抗阻”。在這種情況下人體就要多生產胰島素,形成胰島素過量,使細胞分裂過程加快,而在細胞分裂加快的過程中出現的隨機突變就可能導致癌症。

  盡管由基因的影響並不是所有的肥胖者都會發生“胰島素抗阻”問題,但美國癌症研究所說,“胰島素抗阻”在肥胖者身上很普遍,這一點非常重要。

高胰島素會增加胖糖尿病人患癌的風險

  報告特別指出,許多最新研究已證明運動對防癌的意義超出人們原先的認識,運動首先阻止脂肪的積累,從而保持正常的胰島素和其他激素的水平;運動還促使人體釋放粘合蛋白“吸收”血液中多余的激素;運動同時能加速食物中的和環境中的致癌物質從體內排放出去,從而縮短了這些有害物質與人體結腸和直腸接觸的時間,以減少腸道癌變的風險。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使用胰島素增敏劑注意事項

2型糖尿病發病原理主要是胰島素相對不足和胰島素抵抗。其中,胰島素抵抗普遍存在於2型糖尿病患

糖尿病患者發現胰島素抵抗應該怎麼做?

所謂胰島素抵抗,實際上就是指機體對胰島素不敏感,2型糖尿病的首要的問題就是胰島素抵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