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使用胰島素泵?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使用胰島素泵?

  糖尿病患者在使用胰島素泵的過程中,仍然免不了會出現一些狀況,導致糖尿病患者的身心都受到了影響,那麼糖尿病患者在使用胰島素泵的過程中,會出現哪些問題,又該如何解決那?

  對於有些糖尿病患者,專家常建議,使用胰島素泵來幫助降血糖,但還是有很多患者疑惑,胰島素泵是什麼吶?胰島素泵是一個輸注胰島素的裝置,它是由患者自己根據血糖波動情況,在泵內設置好個體化的基礎率輸注程序、進食前追加劑量輸注程序,開啟後自動輸注、由糖尿病患者自己操作使用的小型精密儀器。目前所有的胰島素泵都還不能自動感知使用者體內的血糖水平,也不能自動將血糖控制到正常,患者必須不斷地監測血糖來校正、調整泵所輸出的胰島素劑量,從而使血糖水平正常化。

  糖尿病患者在使用胰島素泵的過程中,仍然免不了會出現一些狀況,導致糖尿病患者的身心都受到了影響,那麼糖尿病患者在使用胰島素泵的過程中,會出現哪些問題,又該如何解決那?

  重中之重的問題就是設定胰島素用量:每日胰島素總量的設定:主要根據患者的體重確定,初起劑量通常為0.6單位/千克·天(O~4-1.0單位/千克·天);如果患者用泵前正在使用胰島素,可根據現有血糖水平確定胰島素用量。用泵後,患者胰島素用量通常是減少的,減少的幅度因人而異。胰島素用量的具體設定原則是: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使用胰島素泵?

  (1)經常出現低血糖的患者,其胰島素用量為:用泵前的胰島素總量×(O~7-0.8)。

  (2)血糖控制良好的患者,其胰島素用量為:用泵前的胰島素總量×(O.85-,0.9)。

  (3)血糖控制欠佳的患者,其胰島素用量與用泵前的胰島素總量相同。

  每日胰島素總量分為兩部分,一部分用於提供胰島素基礎量,另一部分則用於提供胰島素餐前追加量。基礎量和餐前追加量大約各占50%。胰島素基礎量的設定:每個胰島素泵都附有一張胰島素基礎用量表。患者可以根據前面算出來的基礎量對照基礎用量表分段。設置自己全天的胰島素基礎用量。必要時,還可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在不同時段做相應的增減。掌握基礎量的設定,會使血糖控制得更快、更好。胰島素追加量的設定:一般將總的餐前追加量分成三等分,分別於三餐前皮下注射。如果患者飲食量臨時有變化,追加量可做相應的增減。

熱門圖文
如何減輕注射胰島素時的疼痛

胰島素是一種蛋白質類激素,體內胰島素是由胰島β細胞分泌的。  每日注射胰島素想必

糖尿病用藥誤區多

臨床診療和對患者進行健康教育時發現,許多病人甚至是基層醫務人員在糖尿病治療方面還存在一些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