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對糖尿病患者淺談胰島素泵

對糖尿病患者淺談胰島素泵

  有些糖尿病患者自身血糖比較平穩(但未達標),且學習相關知識較快,一般3~7天就可調整好。也有少數患者由於病情復雜,血糖調整的時間較長,甚至需要幾周時間。

  據專家介紹,胰島素泵只能使用可溶性的短效胰島素或超短效胰島素類似物(如諾和銳、優泌樂),絕不能使用中、長效或預混胰島素。以往多選用短效胰島素,目前多主張選用超短效胰島素類似物。超短效胰島素類似物具有吸收快、作用達峰快等優點,通過基礎量注射和追加量注射模擬人體生理性胰島素分泌的效果更好。

  短效胰島素有時還會出現結晶現象,有可能阻塞注射導管,而用超短效胰島素類似物則可避免這種情況。使用胰島素泵和其他治療手段一樣,不能認為只要一裝上泵血糖就自動達標了,這是一種誤解。有些患者自身血糖比較平穩(但未達標),且學習相關知識較快,一般3~7天就可調整好。也有少數患者由於病情復雜,血糖調整的時間較長,甚至需要幾周時間。

對糖尿病患者淺談胰島素泵

  此外糖尿病患者使用胰島素還要考慮以下的問題:

  1.泵價格昂貴,必須使用且不斷更換一次性耗材,使治療費用增加。

  2.胰島素泵必須24小時佩戴,有時感到不便。

  3.在個人衛生條件較差,皮膚清潔不良的部位,針頭埋置時間過長、導管使用超過所推薦使用的時間,該部位皮膚可能瘙癢、紅腫、過敏、感染或導管阻塞。

  4.有可能發生機械故障、導管阻塞等停止向體內輸入胰島素的情況,如使用泵治療患者不監測血糖,將不能及時發現高血糖並及時糾正,有的患者可能導致酮症酸中毒。

  5.對使用者要求較高,在沒有經過良好的培訓與教育,不能堅持自己監測血糖的糖尿病患者將不會獲得胰島素泵治療的優良效果。

熱門圖文
胰島素該打則打

糖尿病是一種既常見危害性又極大的疾病,它的危害表現在長期高血糖會引起各種慢性並發症。如果想

胰島素筆種有哪些類及使用方法

從使用功能上劃分胰島素筆的種類  一次性胰島素筆:有些胰島素筆是一次性使用的,用完之後,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