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治療適應哪些糖尿病?

胰島素治療適應哪些糖尿病?

  進行胰島素治療要從睡前胰島素注射開始,從小劑量開始,緩慢增量,要找專家定期對胰島素治療全面評估,根據健康狀況調整。

  胰島素治療適應哪些糖尿病?

  胰島素治療的適應范圍為Ⅱ型糖尿病飲食及口服降糖藥不能控制的高血糖;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滲昏迷、乳酸酸中毒;重度感染、高熱及消耗性疾病、心梗等急性應激狀態;外科大手術前後;妊娠期糖尿病;伴有嚴重肝病、腎髒病伴腎功能衰竭;伴多數慢性並發症者(如眼底及腎髒病變、神經病變、脂肪肝、下肢壞疽等)。

  胰島素什麼時候注射好?

  第一方案是早餐前、晚餐前注射預混胰島素。優點是方便,疼痛少;缺點是午餐後、空腹血糖較不好控制,午餐前、睡前較易發生低血糖反應。

  第二種方案是餐前注射短效胰島素、睡前注射中效胰島素,睡前注射時間宜晚。優點是可將空腹和三餐後血糖均控制在理想水平。缺點是注射胰島素次數多,不方便。

胰島素治療適應哪些糖尿病?

  胰島素治療期間有什麼注意事項?

  1、按時進餐;

  2、適當鍛煉情緒穩定;

  3、經常監測血糖和尿糖;

  4、鍛煉的時間也宜固定,尤其對Ⅰ型糖尿病。

  外出攜帶胰島素需要注意什麼?

  1、避免陽光直射;

  2、避免用干冰;

  3、避免長時間震蕩;

  4、需准備備用的胰島素;

  5、乘飛機不能將胰島素放在托運行李中,要隨身攜帶。

  進行胰島素治療要從睡前胰島素注射開始,從小劑量開始,緩慢增量,要找專家定期對胰島素治療全面評估,根據健康狀況調整。

熱門圖文
每日胰島素注射 規范需牢記

使用胰島素治療是效果最好、副作用最小的糖尿病治療方式。掌握好胰島素的注射時間,充分運用胰島

血糖的波動該怎樣調整胰島素劑量

使用胰島素期間要密切注意監測血糖,對每天血糖值和每次胰島素用量要進行詳細記錄。這非常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