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會不會引起不良後果呢?

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會不會引起不良後果呢?

  胰島素是糖尿病患者的救命稻草嗎?很多人都會發出這樣的疑問,那麼事實是不是這樣呢?很多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很迷茫,那麼胰島素究竟會不會引起不良後果呢?

  糖尿病治療專家說,用藥都是講求原則的,糖尿病患者用胰島素也是有原則的,亂用、錯過都會適得其反。

  關於糖尿病用胰島素的指征,特別多,有很多條。據有關專家介紹,現在隨著糖尿病患者的增多和臨床的實踐,關於使用胰島素的指征已非常明確,就是在“飲食+運動”的療法基礎上,如果口服藥物,在選對藥物、劑量和療程的同時,血糖降不下來,就可以使用胰島素。

  糖尿病患者都知道,相比口服藥物,胰島素肯定是又麻煩,又貴。但是它們區別在哪兒?口服藥物是促進胰島素分泌,很多早期糖尿病患者,自身胰腺可以合成胰島素,因此口服藥物促其分泌,效果就很好。但有些糖尿病患者,自身胰腺功能不能合成胰島素,只有選擇外源性胰島素。胰島素的主要生理作用是調節代謝過程,促進組織細胞對葡萄糖的攝取和利用,促進糖原合成,抑制糖異生,使血糖降低,促進脂肪酸合成和脂肪貯存,減少脂肪分解等。

  很多患者對使用胰島素很迷茫,認為一旦使用胰島素,就會成瘾,終生使用。事實不是這樣。其實,在臨床見到很多糖尿病患者,用一陣胰島素,然後再停下來,口服藥物,效果也很好。

  聽從醫生建議

  1、很多人認為有了胰島素,得了糖尿病就高枕無憂,這是不對的。因為胰島素並非是所有糖尿病人的最佳選擇,使用是要有指征的。

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會不會引起不良後果呢?

  2、胰島素治療糖尿病,必須是在飲食加運動的療法基礎上,否則糖尿病人以為用了胰島素,就大吃大喝,只能加重病情。

  3、很多初期糖尿病患者,不能用胰島素,因為只有在身體不能合成胰島素的情況下才可以使用。糖尿病人是否使用胰島素要聽醫生的建議。

熱門圖文
糖友使用胰島素後要怎麼儲藏

   胰島素應放在冰箱冷藏室保存   胰島素在比較高的溫度下存放時間久

8個小訣竅可助糖友減輕注射胰島素時的疼痛

糖尿病生活中常見的疾病。糖尿病患者每日都需要注射胰島素,很多糖尿病患者對這都有點恐懼了,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