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孕婦用胰島素有哪些副作用?

孕婦用胰島素有哪些副作用?

  激素分兩種,一種是類固醇激素,一種是肽類激素,前者是一般普通老百姓認為的“激素”,有一定的副作用,但是胰島素屬於後者,是肽類激素,是屬於蛋白質,只要注意血糖監測避免低血糖發生,並沒有嚴格意義上的副作用。

  提問:不久前我做了糖篩,結果10.5,被診斷為妊娠糖尿病,醫生跟我說讓我嚴格監測血糖,並使用胰島素治療,胰島素是激素,不是說激素有副作用嗎?孕婦能用嗎?

孕婦用胰島素有哪些副作用?

  解答:激素分兩種,一種是類固醇激素,一種是肽類激素,前者是一般普通老百姓認為的“激素”,有一定的副作用,但是胰島素屬於後者,是肽類激素,是屬於蛋白質,只要注意血糖監測避免低血糖發生,並沒有嚴格意義上的副作用。

  另外,由於降糖藥對妊娠的孕婦及胎兒有一定的影響,因此目前一般建議妊娠糖尿病的患者主要還是使用胰島素治療。所用的胰島素也主要以人胰島素為主,胰島素類似物目前只有諾和銳是國家批准可以用於妊娠糖尿病,其它胰島素類似物暫時沒有得到批准。

  因此,只要注意血糖監測,注意預防低血糖,胰島素是妊娠糖尿病患者治療的首選方案。

熱門圖文
當心胰島素的不良反應

(l)全身反應:  ①低血糖反應。常見於消瘦糖尿病Ⅰ型(IDDM)病人,或脆性型糖尿病、糖

降脂藥無效,胰島素在作怪!

高脂血症傳統的治療是飲食調節、控制體重、適當鍛煉,口服他汀類或貝特類降脂藥治療。  臨床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