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面向全國青少年患者胰島素泵捐贈計劃啟動

面向全國青少年患者胰島素泵捐贈計劃啟動

  新華網北京3月13日專電一項胰島素泵捐贈計劃日前正式啟動,這一計劃將使30位18歲以下的1型糖尿病患者受益。捐贈活動以糖尿病故事征文形式為開端,由專家和媒體在全國范圍內共同確定受捐青少年。來自湖南桑植縣的全國首屆十佳中學生劉梅成為此次活動的第一個受捐對象,劉梅獲得了北京301醫院和中央電視台的推薦。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生活方式飲食結構的改變以及人體遺傳的因素,糖尿病的發病率和死亡率也正在逐年增長,其中1型糖尿病約占3%,2型糖尿病約占97%。雖然1型患者占的比例較少,但1型糖尿病兒童通常是被忽視的對象,及時並有效地治療他們的疾病將對他們的一生帶來重要影響。目前,利用胰島素泵實現胰島素持續輸注治療1型糖尿病已經被國際糖尿病界推薦為最有效的方法,它既能有效控制血糖水平,又能還患者以活動自由,使他們更加輕松地生活和學習。

面向全國青少年患者胰島素泵捐贈計劃啟動

  據了解,目前市場上的胰島素泵價格較高,制約了患者對最新治療手段的使用。由醫療科技公司美敦力承擔的此次捐贈活動將給部分青少年1型糖尿病患者帶來幫助,讓他們重新找回健康快樂的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