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尿病患需要知道胰島素注射技術.

糖尿病患需要知道胰島素注射技術.

  專家說:如果胰島素注射不正確很可能會加重病情,有些糖尿病患者注射胰島素沒有效果的原因就是這樣,所以糖尿病患需要知道胰島素注射技術,只有學會了才能更好的控制住血糖,保證自己的健康。

  注射胰島素是糖尿病人應該掌握的一項“技術”,除了注射外,部位的選擇也很關鍵,因為合適的注射部位不僅能減少注射的危險,還有助於胰島素的吸收。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胰島素注射“技術”,所以說在盲目的使用胰島素,進而導致了糖尿病病情的加重。

  糖尿病患需要知道胰島素注射技術:

  腹部:是應優先選擇的部位,因為腹部的皮下脂肪較厚,可減少注射至肌肉層的危險,捏起腹部皮膚最容易,同時又是吸收胰島素最快的部位。應在肚臍兩側旁開3~4指的距離外注射,越往身體兩側皮下層越薄,越容易扎至肌肉層。這個部位最適合注射短效胰島素或與中效混合搭配的胰島素。

  大腿外側:只能由前面或外側面進行大腿注射,內側有較多的血管和神經分布,不宜注射。在大腿上注射時一定要捏起皮膚或使用超細超短型(5毫米)筆用針頭。

  上臂外側四分之一部分:此處是最不適合自我注射的部位,因為上臂皮下組織較薄,易注射至肌肉層,自我注射時無法自己捏起皮膚。必須注射上臂時,建議使用超細超短型筆用針頭(5毫米)或由醫護人員及家人協助注射。

糖尿病患需要知道胰島素注射技術

  臀部:臀部適合注射中、長效胰島素,因為臀部的皮下層較厚,對胰島素的吸收速度慢,這樣更能很好地控制空腹血糖,同時又無需捏起皮膚也無肌肉注射風險。

  以上就是糖尿病患需要知道胰島素注射技術的詳細介紹,專家提醒:為了患者朋友的健康,患者們一定要學會胰島素注射技術。

熱門圖文
胰島素,您用對了嗎?

在胰島素沒被發現以前,人們對糖尿病幾乎沒有什麼治療方法,那時,1型糖尿病被視為絕症。胰島素

胰島素引發感染如何應對?

對胰島素泵的過敏反應的確是存在的,這類過敏反應可以由膠帶、輸注裝置的塗層、針頭內的某種金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