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注射胰島素的技巧糖友你會了嗎?

注射胰島素的技巧糖友你會了嗎?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需要每天自己注射胰島素,尤其是對於“新手”來說,剛剛開始時一定會因為不熟練而給自己帶來一些痛苦,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注意以下幾點就可以減輕注射時的疼痛:

  1、針頭要細而尖:選用專用的胰島素注射器,其針頭細而銳利。變鈍的針頭不要使用。

注射胰島素的技巧糖友你會了嗎?

  2、注射前胰島素需放至室溫:胰島素剛從冰箱裡拿出,由於溫度低,注射時會引起疼痛。

  3、酒精揮發干後再注射:消毒皮膚的酒精未干就進行注射,酒精從針眼被帶到皮下,引起疼痛。

  4、用手捏起注射部位皮膚:注射時用一只手輕輕捏起注射部位約3厘米寬的皮膚,並引起輕微疼痛後再注射。既方便注射,又能分散注射時針頭引起的疼痛感。

  5、進針速度要快:進針時要果斷,進針越慢,痛感越強。

  6、拔針時別改變方向:注射完畢後,保持原進針方向,迅速將針拔出。

  7、保持肌肉放松:要保持注射部位肌肉放松。

注射胰島素的技巧糖友你會了嗎?

  8、更換注射部位:每次注射都與上次注射部位保持3~4厘米的距離,避開皮膚感染處及皮下硬結。

  另外,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一定要定時定量,飲食中的糖、脂肪、蛋白質三大營養素的比例要合理的安排和調整好,既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又要滿足人體的生理需要。

  以上便是我們列出的詳細內容,希望對你的疾病有所幫助,祝你早日脫離病魔的糾纏,有個健康的身體

熱門圖文
脂肪細胞缺陷可導致肌肉和肝髒發生胰島素抵抗

據美國科研人員報道,不能正常攝取血糖的脂肪細胞會觸發肌肉和肝髒發生同樣問題。  波士頓Be

為何糖尿病患者抗拒胰島素

糖尿病患者大多抵觸胰島素,那麼為什麼糖友們會極力抵觸抗拒胰島素呢?讓我們來了解下:  20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