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請問糖尿病如何打胰島素

請問糖尿病如何打胰島素

  病情描述:我媽查了兩天的血糖,第一天為9.20,第二天為10.16,醫生診斷為糖尿病,建議打胰島素,說是效果好,象我媽的這種病請問糖尿病如何打胰島素好?或者吃一段時間的藥看情況再說?

  專家對患者的病情分析:

請問糖尿病如何打胰島素

  打胰島素的話,一個是要慢慢的調整劑量,二是實施起來也比較麻煩。

  專家對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代替治療回答:

  像您媽媽這樣的年齡起的糖尿病多是二型糖尿病,目前可以先用口服藥物來治療,並且注意做好基礎治療,如飲食,運動,減肥等等。有問題再聯系,祝好。

請問糖尿病如何打胰島素

  糖尿病病人盡早實施胰島素治療,可使血糖長期嚴格控制達標,大大減少糖尿病慢性並發症(尤其是微血管並發症)的發生率。而且,給予適量的胰島素治療,有利於維持正常的糖代謝和脂代謝,改善胰島素抵抗,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

  胰島素有很多劑型,如果想找到適合自己病情的,需要在使用胰島素前到醫院做動態血糖監測,胰島功能,及並發症等的檢查後來選擇。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在什麼情況下要慎用胰島素?

胰島素是由胰島β細胞分泌的一種肽類激素,是人體內唯一的能降血糖的物質,當人體內不

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使用胰島素?

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使用胰島素?當糖尿病血糖控制不良時,會使糖尿病腎髒病變發生和進展,如果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