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尿病患者需正確使用胰島素

糖尿病患者需正確使用胰島素

  據《健康報》報道,胰島素是人體胰島B細胞分泌的一種肽類激素,其主要作用是降低血糖。此外還具有擴張血管、抗血小板凝集、抗炎、抗動脈粥樣硬化及保護心髒等作用。注射胰島素是治療糖尿病的常用方法,但是很多患者由於使用不當而影響了治療效果。要得到理想的療效,需注意以下幾點:

  一、注射胰島素盡量不選取大腿、手臂等需要劇烈活動的部位,以免造成低血糖。

  二、確定吃飯的時間後,再注射胰島素。短效胰島素、預混胰島素需餐前30分鐘皮下注射,胰島素類似物則需要餐前,甚至餐後即刻注射。

糖尿病患者需正確使用胰島素

  三、調整胰島素劑量或更換胰島素品種,在最初的兩周內需密切監測血糖。

  四、重症糖尿病患者在清晨沒有注射胰島素時不要進行活動,以防發生酮症酸中毒。

  五、在胰島素藥效發揮最強的時刻,以及注射胰島素後吃飯前,黃昏或夜間都盡量不要進行活動,以防發生低血糖暈厥。

  六、開始使用胰島素應從小劑量開始,以防低血糖的發生。

糖尿病患者需正確使用胰島素

  七、感到心慌、出汗等不適時,應及時測血糖。如為低血糖,可以立即吃些糖果。

  八、外出活動時應隨身攜帶糖果或含糖飲料,一旦發生低血糖時,應立即食用並停止活動。

  九、做一張救助卡,注明您的姓名、病情、診斷情況、家庭聯絡方式,以及主治醫生的聯絡電話等信息,並隨身攜帶。

熱門圖文
治糖尿病不能單純靠的降糖

心血管疾病尤其是冠心病是糖尿病患者的“頭號殺手”,80%的糖尿病人

增敏劑如何治療胰島素抵抗

增敏劑治療胰島素抵抗很有效,可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的,其中中老年人2型糖尿病人對胰島素不敏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