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1型兒童糖尿病是否必用胰島素

1型兒童糖尿病是否必用胰島素

  1型兒童糖尿病是否必用胰島素?有關專家表示,兒童糖尿病的類型主要分兩種:有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由於一般1型糖尿病發病會比較早,目前治理1型糖尿病最好的是胰島素治療。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不一樣,1型糖尿病是要依賴胰島素的,光飲食控制沒有用。小孩吃東西一定要小心,用胰島素後要警惕低血糖。

1型兒童糖尿病是否必用胰島素

  1型糖尿病屬於胰島素絕對缺乏,目前還無法治愈。需要胰島素治療,血糖控制不佳很容易發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建議盡快胰島素治療。胰島素治療要根據小孩的個體情況來定,首先要了解兒童的血糖水平,胰島功能,胰島素抗體,有無並發症等情況,才能制定出具體的胰島素治療方案。要堅持應用胰島素或安裝胰島素泵。

  專家建議,要讓小孩堅持鍛煉身體,合理的飲食,多運動,注意監測血糖,不要過度勞累,預防感染。因小兒處於生長發育階段故飲食應能滿足小兒營養及熱量需要,維持血糖穩定,不應過度限制飲食但應定時,定量進餐。多吃容易消化和吸收的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纖維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瘦肉,魚等,不吃高膽固醇高脂肪難消化和吸收的食物。如動物脂肪,動物內髒,油炸食品等。保持良好的心態,適當的運動,增強體質。

1型兒童糖尿病是否必用胰島素

  以上就是1型兒童糖尿病是否必用胰島素的詳細介紹,專家溫馨提示:治療1型糖尿病主要是藥物治療,飲食療法和運動療法。

熱門圖文
胰島素應該如何儲存

未開封的胰島素:應在冰箱的冷藏室內(溫度在2℃-8℃)儲存,應注意不以放在冷凍室內(-20

將抗糖革命進行到底

夏日的南京,異常“火熱”,走在街頭,火辣辣的太陽炙烤著,渾身上下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