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使用胰島素有哪些好處和壞處呢?

使用胰島素有哪些好處和壞處呢?

  大多數糖尿病患者都要使用胰島素,那麼胰島素的使用有哪些好處和壞處呢?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大家都知道胰島素有兩種,一種比較便宜,叫做動物胰島素。動物胰島素有從豬的胰腺中提取的,有從牛的胰腺裡提取的,總而言之,就是從動物胰腺裡提取的胰島素我們就叫做動物胰島素,還有一種叫人胰島素。

使用胰島素有哪些好處和壞處呢?

  有的朋友就問,我們是人呀,為什麼給我們打動物胰島素?大家要知道胰島素在發明發展的過程裡面,開始是從動物的胰腺裡提取的,那時候還沒有高科技,胰島素是1921年發明的,所以那個時候只能從動物裡面提取,那麼現在到九十年代以後,高科技的方法用基因的方法來合成真正的人的胰島素,所謂人胰島素的分子結構和你自己身上人的胰島素的結構一模一樣,但動物的胰島素是不是一樣呢?可以告訴大家,基本上一樣,但也有不一樣的地方,所以它還是能夠起到胰島素的作用。

  為什麼我們現在還用動物胰島素呢?這要根據我們國家的國情來看,因為動物胰島素價格便宜,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用動物胰島素,用好了也一樣能夠使血糖下降。但我們必須明確兩者的不同,動物胰島素是從動物胰腺中提取的,所以純度不夠,人胰島素是基因合成的,所以非常純,動物胰島素因為不純,所以它容易引起一些免疫的過敏反應,比如有的朋友打動物胰島素,打了之後有過敏,或者皮膚紅腫,癢癢,在這種情況下,醫生就會告訴你,是因為你用動物胰島素,因為胰島素不夠純,這種情況下我們只能改用人胰島素。所以動物胰島素的優點就是價格便宜,缺點就是純度不夠,容易有一些過敏反應。

使用胰島素有哪些好處和壞處呢?

  反過來講,那麼人胰島素有什麼優點呢?人胰島素第一它純度高,第二,因為它純度高,所以它很少有什麼過敏反應,不良反應,第三就是說,你要用動物胰島素打三十個單位的話,那麼你打人胰島素也許二十個單位就夠了,因為它純度高,所以你用動物胰島素三分之二的量就可以控制血糖達標。那我們要讓朋友們了解這兩種胰島素是不一樣的。人胰島素還有一個優點,它的配置有不同的劑型,打起來比較方便。大家知道胰島素有短效、中效和長效,那麼人家廠家就可以把短效胰島素和中效胰島素混在一起,混在一起以後呢,用一根筆來打,注射起來非常方便,又無痛,可以作到方便、准確、安全、無痛。

熱門圖文
胰島素醫療有何優點

胰島素是正常人體分泌的內分泌激素,1921年當它正式被人們發現後,使曾被認為是絕症的糖尿病

使用胰島素治療的注意事項

胰島素是治療糖尿病的一種常見的藥物。那麼在使用胰島素治療的過程中要注意什麼呢?  糖尿病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