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抵抗誘發糖尿病並發症?

胰島素抵抗誘發糖尿病並發症?

  以內分泌科聞名全國的上海第二醫科大學附屬瑞金醫院研究發現,胰島素抵抗是糖尿病並發症的助虐者。

  胰島素抵抗是指胰島素促進機體利用葡萄糖能力下降,為維持正常血糖,胰島B-細胞代償性分泌胰島素,使胰島素增加,引起高胰島素血症。

胰島素抵抗誘發糖尿病並發症?

  研?咳嗽輩捎昧嘶蚣觳獾姆椒ǎ攵?200多例2型糖尿病病人進行觀察,發現胰島素抵抗是直接導致冠心病發作,又是增加冠心病危險因素的元凶之一。因為胰島素抵抗以及由此而導致的血漿胰島素、胰島素原水平增加均可使2型糖尿病病人的血漿纖溶酶原激活物抑制因子增高,從而影響纖溶系統。

  在此基礎上,研究人員建立了簡單易行的微小模型軟件包,用以測定胰島素抵抗、篩選降低胰島素抵抗的藥物,具有很高的臨床推廣價值。研究人員又對75例高血壓發生腔隙性腦梗塞高危因素病人的研究中,也發現胰島素抵抗是誘發這類病人病症的重要因子。同時他們又發現胰島素抵抗和中央型肥胖有關,而高血壓病人存在明顯的胰島B-細胞功能缺陷及胰島素抵抗,是發展成顯性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胰島素抵抗誘發糖尿病並發症?

  這一系列研究成果為醫學界臨床檢測、治療和預防胰島素抵抗所引起的嚴重疾病提供了理論依據和手段。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使用胰島素的方法

糖尿病人的胰島功能受損,不能及時有效的分泌足夠的胰島素對血糖進行有效的調節和控制。此時,病

糖尿病常用胰島素種類介紹

糖尿病患者大部分使用的藥物有中藥和西藥,西藥中有很多種的胰島素,很多的患者都不明白。所以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