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友注射胰島素後有哪些表現

糖友注射胰島素後有哪些表現

  糖友注射胰島素後有哪些表現?注射胰島素是很多糖尿病患者最優先選擇的治療方法,但基於一些患者注射的手法有誤,致使注射後出現一些症狀,導致藥物吸收受到影響。那麼,糖友注射胰島素後有哪些表現?下面就為大家介紹注射胰島素後常見的表現:

  糖友注射胰島素後有哪些表現?

  1、疼痛:

糖友注射胰島素後有哪些表現

  胰島素注射引起的疼痛是很輕微的。注射產生的疼痛與下列因素有關:

  1、疼痛與注射部位相關,其中腹部注射疼痛最輕,注射方便,不用寬衣脫褲,最適合冬季和外出工作時注射。

  2、如果在某次注射時,疼痛明顯,有可能是針頭碰到了皮下神經,應注意注射部位的選擇。

  3、進針速度過慢、針頭久用變鈍、精神緊張等因素也可加重疼痛。

  2、脂肪墊:

  由於長期在同一部位注射胰島素,可刺激皮下脂肪增生肥大,形成脂肪墊或結節,如在脂肪墊部位注射胰島素,將影響其吸收。

  3、皮膚感染:

  嚴重感染少見,但注射部位起“紅點”較常見,與皮膚不潔、注射時無菌操作不嚴有關。

  4、皮下淤血:

  注射時損傷皮下毛細血管引起,淤血未吸收前不要在此注射。一般在一周後可自行吸收,不用專門處理。

  5、體重增加:

  注射胰島素後常引起腹部肥胖,老年糖尿病患者多見。2型糖尿病患者用人胰島素加服二甲雙胍降糖藥,可減輕肥胖。

  6、屈光不正:

糖友注射胰島素後有哪些表現

  多出現於初始胰島素治療後,由於血糖迅速下降,引起眼晶狀體、玻璃體滲透壓改變,晶狀體內水分外溢致使屈光率下降,視物模糊,一般2-4周自愈。

  尋醫問藥提示:胰島素是人體胰島B細胞分泌的一種肽類激素,其主要作用是降低血糖。此外,還具有擴張血管、抗血小板凝集、抗炎、抗動脈粥樣硬化及保護心髒等作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兒童運動前須調胰島素

在我國,目前每10個糖尿病患者中就有1個是青少年,其中增長最快的就是Ⅱ型糖尿病。  同成人

胰島素泵治療成功的要點

必須調整醫生先前設置的胰島素初始基礎率及追加劑量。測試並調整基礎率才能確保血糖在餐間及睡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