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2型糖尿病就應該盡早使用胰島素

2型糖尿病就應該盡早使用胰島素

  2型糖尿病就應該盡早使用胰島素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2型糖尿病就應該盡早使用胰島素

  過去,人們認為1型糖尿病是因為患者體內缺乏胰島素,2型糖尿病患者則是體內還有胰島素,但是因產生了胰島素抵抗而不能發揮作用。因此,1型糖尿病患者要注射胰島素,而2型糖尿病患者口服降糖藥,使用胰島素也往往是在長期血糖控制不理想甚至出現並發症以後,作為後選的治療手段。近年來,醫學專家主張2型糖尿病應早期使用胰島素治療,如果一發現病情就積極進行藥物治療,甚至使用胰島素,即可快速降低血糖水平,還可使胰島細胞獲得休息和康復的時間,甚至可能使自身的糖代謝功能恢復或接近正常水平。使用胰島素不會成瘾,也不會使病情加重,胰島素治療不應再作為2型糖尿病治療的最後選擇,應該及早、正確使用胰島素。新型的胰島素注射筆、使用起來很方便不疼痛,有條件可選用。.

2型糖尿病就應該盡早使用胰島素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如果糖尿病專科醫生勸告你使用胰島素,就應該及時注射胰島素,至於以後能否換用降糖藥以及什麼時候換用、換用什麼樣的降糖藥物,應當由糖尿病專科醫生根據病情的好轉或發展情況來決定。不要擅自停藥或自購藥物服用,避免發生意外。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