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孕婦如何調整胰島素劑量 ?

孕婦如何調整胰島素劑量 ?

  糖尿病女性懷孕期間應禁用口服降糖藥,改用胰島素治療。因口服降糖藥能通過胎盤,使胎兒出現低血糖,口服降糖藥還可導致胎兒生長發育異常。那麼,孕婦應如何調整胰島素劑量呢?

  孕早期(妊娠頭3個月),胰島素用量變化不大,可根據空腹及餐後血糖水平調整胰島素劑量。

孕婦如何調整胰島素劑量 ?

  孕中期,隨著身體對胰島素敏感性逐漸降低,胰島素用量應逐漸增加。

  孕晚期,胰島素用量一般比孕前增加2/3左右。若在胰島素使用過程中,出現饑餓、出汗、心悸等低血糖症狀,應適當進食加以糾正。妊娠中晚期最好以少吃多餐的方法來避免和糾正胰島素加量後可能帶來的低血糖反應。

  打胰島素過敏怎麼辦

孕婦如何調整胰島素劑量 ?

  如果您對孕婦調整胰島素劑量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可立即點擊在線免費咨詢服務,讓我們為您服務得更周全!

熱門圖文
安全注射胰島素的三部曲

胰島素是許多糖尿病病人的“終生伴侶”。怎樣注射胰島素才能取得最佳療

如何正確使用胰島素筆

目前,全世界有1.8億人正在與糖尿病(專題訪談咨詢)進行著艱苦的“持久戰&rd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