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制劑治療糖尿病

胰島素制劑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是因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以及靶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引起糖、蛋白質、脂肪和繼發的水、電解質代謝紊亂,正常的生理平衡被打破,所以如何恢復機體本身的平衡狀態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有非常重要意義。

  胰島素治療糖尿病發生了極大的變化,胰島素純度不斷提高,免疫源性不斷下降,98%、99%單峰、單組份胰島素在臨床上廣泛應用;胰島素結構由動物到人,基因工程合成人胰島素不僅在普及,而且在不斷降低費用。

胰島素制劑治療糖尿病

  新型胰島素制劑是一種比普通胰島素更快速吸收、作用時間短的人胰島素類似物,將有效降低餐後1~2小時血糖水平。作用強而長的胰島素類似物,降低途徑多樣化,經常用的途徑有皮下、肌肉、靜脈,探索的新途徑有鼻、口腔、腹腔、直腸、陰道等。將胰島素中加入新的多種乳膠、抑肽酶和牛磺膽酸鈉為口服開辟了新的前景。

  藥物治療糖尿病,胰島素信號傳導的增強劑,產熱的β3激動劑,新一代的磺脲類,選擇性腎上腺受體拮抗劑、苯丙氨酸衍生物,腸促胰島素擬似劑,澱粉不溶素拮抗劑,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有著很好的療效。

胰島素制劑治療糖尿病

  本文對於糖尿病最新治療方法的介紹主要是指用藥中的胰島素的最新成果,胰島素對於降低血糖有著很好的療效,但是長期服用容易造成耐藥性,,糖尿病的治療依然要堅持傳統,堅持用藥,並且配合積極的飲食一起治療,這樣治療糖尿病是最佳的方案。

熱門圖文
常見胰島素治療7誤區

糖尿病已經成為當今社會的常見病和多發病,高血糖所導致的各種急、慢性並發症往往令人們談&ld

什麼情況需要調整胰島素

隨著糖尿病教育的普及,越來越多的糖友開始接受胰島素治療,隨之而來的問題是,怎樣合理選擇和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