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是怎麼控制血糖的

胰島素是怎麼控制血糖的

  沒有糖尿病,無論你多吃或少吃各種食物,你的血糖水平都不會太高或太低,總保持在一個比較平衡穩定的水平。主要是有胰島素作用,那麼,胰島素是怎麼控制血糖的呢?下面就來了解一下。

  胰島素是怎麼控制血糖的?正常人每天24小時中,時時刻刻都有胰島素分泌,在空腹狀態時,每小時約分泌0.5~1.0單位。

胰島素是怎麼控制血糖的

  在每次進餐後,由於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升高,使全身細胞周圍的葡萄糖濃度都升高,當血糖超過空腹水平時,對胰腺B細胞刺激增強,使胰島素分泌迅速增多,將過高的葡萄糖轉化使之進入細胞而被利用或進行儲存,使血中葡萄糖逐漸降至正常水平。

  這樣之後,血糖下降了,對B細胞的刺激減弱了,胰島素分泌也逐漸下降至正常水平。

  依靠這種機制,如果你沒有糖尿病,無論你多吃或少吃各種食物,你的血糖水平都不會太高或太低,總保持在一個比較平衡穩定的水平。

  胰島素是怎麼控制血糖的?以上作了簡要回答,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科學用藥。

熱門圖文
用長效胰島素讓糖友“雙保險”

陳先生今年56歲,七年前被診斷患有Ⅱ型糖尿病,這些年來血糖控制得還不錯。但好景不長,從去年

糖尿病人運動時要關閉胰島素泵

專家建議:為了青少年糖尿病患者的方便,在無計劃的延長運動中應拿掉或關閉胰島素泵,排除改變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