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夏季注意胰島素的保存

夏季注意胰島素的保存

  炎熱的夏季,無論是居家還是外出,糖尿病患者使用胰島素都是不可避免的,那麼胰島素要如何保存呢?

  注意細節最重要

  對於尚未開封使用的胰島素,一般主張放入冰箱的冷藏室(2℃—8℃)保存。胰島素開封後,則可以直接放在25℃左右,陰涼干燥的室溫環境中,這樣可以保存4—6周的時間。如果放進冰箱保存的話,則需要在使用之前提前半小時取出,以讓胰島素恢復到室溫的溫度,減少注射時的不適感覺。

夏季注意胰島素的保存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有些患者想延長胰島素的使用期限,就在夏天把胰島素放進冷凍室,等要用的時候再拿出來解凍使用。這種做法是錯誤的。胰島素冷凍之後,透明的液體會出現結晶,即使解凍之後,這些液體中的混濁物也會形成大量的顆粒狀物質,這些物質說明胰島素本身的化學性已經發生了改變,所以解凍之後也依然不能用。

  另外,如需要乘飛機旅行,不可以把胰島素放進行李箱托運,需要隨身攜帶。

熱門圖文
胰島素劑量設置的方法

一般個人用戶從單一基礎率開始,將基礎率總量平均分配到24小時內,根據次日一天的血糖監測結果

糖尿病患者發現胰島素抵抗應該怎麼做?

所謂胰島素抵抗,實際上就是指機體對胰島素不敏感,2型糖尿病的首要的問題就是胰島素抵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