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的使用劑量可自我調控?

胰島素的使用劑量可自我調控?

  糖尿病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因為飲食的不同,血糖時常會發生波動,而又不可能隨時咨詢醫生胰島素的用量,所以如何自我調控胰島素的用量就顯得極為重要。

胰島素的使用劑量可自我調控

  糖尿病病人需要實時監控自己的血糖,所以必須配備自己的血糖儀,這樣在血糖儀的監控下,才可能實現胰島素劑量的微調。糖尿病患者在血糖監控方面,要兼顧餐前以及餐後血糖,一旦血糖值出現升高的情況,可適當增加1-2個單位的胰島素,如果血糖值出現較低的水平時,也可以適當的減少胰島素攝入量1-2個單位,這樣可以在不必頻繁進出醫院的情況下盡量穩定自己的血糖波動。當然在進行胰島素微調的過程中,第一要密切觀察自己的血糖波動;第二要時刻警惕低血糖的發生。

  胰島素的微調還可以在參加聚餐等活動之前進行,例如患者需要參加一些應酬或者聚餐活動時,不可避免的會更多的攝入使血糖升高的食物,或者無法判斷食物中是否含有蔗糖等成分,這時患者可在活動之前適當增加胰島素的攝入量,以避免接下來活動原因所造成的血糖大幅度波動。雖然提前的預防會減緩血糖波動的幅度,但是還是建議患者在飲食的攝入前,詳細咨詢食物的成分及烹調方法等,保持血糖的穩定對減少或者緩解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是至關重要的。

熱門圖文
什麼是胰島素以及它的重要性定義

激素控制著我們身體的很多功能。激素經由血液,作用如同鑰匙,能“打開&rdquo

教你如何走出使用胰島素的誤區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