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存放胰島素也有學問!

存放胰島素也有學問!

  因為胰島素制劑於高溫下易於分解,引起失效。

存放胰島素也有學問!

  在溫度30℃—50℃時,各種胰島素都會部分失效;在55℃—6012時各種胰島素迅速失效。

  但也不能太低,胰島素冰凍後即變性,失去生物活性。

  因此,胰島素須保存在10℃以下的冷藏器內,在2℃—8℃溫度的冰箱中可保持活性不變2—3年,即使已部分抽吸使用的胰島素也是如此。

  使用時,溫度不超過30℃和大於2℃的地方均可,但必須避開陽光,以防失效。

熱門圖文
降糖藥“好壞”如何鑒別?

口服降糖藥分五大類,每一類藥物又有若干種,其特點及適應證均不相同。而且每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

胰島素泵對“糖媽媽”更好嗎?

一項回顧性的病例對照研究結果表明,對糖尿病孕婦進行胰島素泵治療和多次胰島素注射治療在血糖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