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四個位置適合注射胰島素

四個位置適合注射胰島素

  腹部是胰島素注射優先選擇的部位,腹部的胰島素吸收率達到100%,吸收速度較快且皮下組織較肥厚,能減少注射至肌肉層的風險,最容易進行自我注射。注射部位在臍周3厘米以外。

四個位置適合注射胰島素

  手臂的皮下層較薄,注射時必須捏起皮膚注射,因此不方便自我注射,可由他人協助注射。手臂皮下組織的胰島素吸收率為85%,吸收速度較快。

  大腿較適合進行自我注射,皮下層很薄,要捏起皮膚注射,皮下組織的胰島素吸收率為70%,吸收速度慢。注意大腿內側有較多的血管和神經分布,不適宜注射。

  臀部皮下層最厚,注射時可不捏起皮膚。由於臀部的胰島素吸收率低、吸收速度慢,較少使用,可注射中長效胰島素。

  另外,注射部位參與運動時會加快胰島素的作用,打球或跑步前不應在手臂和大腿注射,以免過快吸收引起低血糖。腹部注射一般不受四肢運動影響。還要注意不同注射部位間的輪換,兩次注射部位要距離2厘米,並盡量避免一個月內重復使用同一注射點。

熱門圖文
給打算買胰島素泵者的一點建議

胰島素泵強化治療於普通胰島素治療相比,前者能模擬生理性胰島素分泌模式,可在短期內獲得理想的

什麼情況需要調整胰島素

隨著糖尿病教育的普及,越來越多的糖友開始接受胰島素治療,隨之而來的問題是,怎樣合理選擇和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