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九種糖友應該用胰島素泵

九種糖友應該用胰島素泵

  胰島素泵的普及很大程度上幫助了糖尿病患者,那麼,市場上琳琅滿目的胰島素泵是否對每一位糖友都適合呢?其實,只有一些特定類型的糖尿病患者才需要胰島素泵。現在就了解一下哪些病人應該用胰島素泵吧。

  哪些病人應該用胰島素泵?

  (1)主要適用於1型糖尿病人,尤其是那些病情“難以控制”、“易變”、“脆性”的1型糖尿病病人。

  (2)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滲性昏迷等病人。可根據血糖水平增加基礎量,縮短“加速”時間(2~4小時1次),可替代小劑量胰島素靜脈法。

  (3)微血管並發症。國外報道可使微量蛋白量減少以至消失。可用於糖尿病腎病及視網膜病變的治療。

  (4)改善糖尿病性神經病變。

  (5)緩解新發的糖尿病。

  (6)適用於妊娠的糖尿病婦女或糖尿病婦女婚後希望能妊娠者。

  (7)重型糖尿病2型,用既往方法難以控制或合並嚴重感染時,可考慮使用。

  (8)糖尿病人必須接受較大外科手術時。

  (9)因工作原因而生活不規律的病人,胰島素注射治療穩定控制血糖十分困難者。

  上面就是為大家詳細介紹的應該用胰島素泵的九大類人群,那麼,親愛的糖友們,您是否屬於以上人群呢?如果是的話,那麼,建議您根據自己的情況挑選適合您自己的胰島素泵,如果不是,就不用花費這昂貴的費用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