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泵使用前准備什麼

胰島素泵使用前准備什麼

  注射胰島素治療糖尿病已經成為一種非常常見的治療方法,注射胰島素控制血糖有很好的效果。但是,用胰島素泵也是很有學問的,先來了解一下胰島素泵用泵前的准備工作吧。

胰島素泵使用前准備什麼

  胰島素泵用泵前的准備:

  了解病史糖尿病史、胰島素用量史、既往病史、年齡、性別、身高、體重、肥胖程度等。

  改用短、超短效胰島素:在18-72小時使用中長效胰島素者,改用短效多次胰島素注射,血糖不穩定者盡快用泵。

  胰島素准備:提前6小時將胰島素置於常溫下。

  設立程序:設置泵的基礎量與大劑量、時鐘等相關數據。

  盛裝胰島素:並確定能正常釋放。

  皮膚處理安裝:避開臍部及腰帶部位。

  上面是專家專門為糖友介紹的胰島素泵用泵前的准備,提醒糖友們,在使用胰島素之前一定要清楚的了解胰島素泵的用法,以及注射胰島素的量。建議您必要時,應該咨詢醫生,千萬不要自己猜測用量。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患者必須要打胰島素嗎

糖尿病一般分為1型和2型兩種。通常把l型糖尿病稱為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這類病人必須應用胰島

打完胰島素是否會變胖嗎?

有人打了胰島素後體重增加,於是有的患者說:“打了胰島素不吃也長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