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尿病患者如何提高胰島素的療效

糖尿病患者如何提高胰島素的療效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胰島素是患者都很了解的,那在使用胰島素的時候,如何讓它有更好的療效呢?本文小編就來為大家分析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如何提高胰島素的療效呢?趕緊看看吧。

糖尿病患者如何提高胰島素的療效

  糖尿病患者如何提高胰島素的療效,注意以下幾個點:

  控制體重

  超重和肥胖,可造成胰島素抵抗、胰島素敏感性降低,糖尿病患者應積極控制體重,以減少胰島素的用量,保護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的正常功能。

  改善代謝異常

  糖尿病患者同時存在高脂血症、血液高黏狀態、高尿酸血症等多種代謝異常,可降低胰島素敏感性,應積極改善。

  適當增加運動量

  適宜的運動,有助於胰島素發揮作用,加速機體有關組織如肌肉、脂肪等對於葡萄糖的利用,在一定程度,可以增加胰島素敏感性。

  劑量適宜

  胰島素的使用劑量,應該根據飲食、運動習慣的變化微微調整,合理使用各餐胰島素,安全控制血糖。

  選擇合適劑型

  糖尿病患者使用動物胰島素,劑量會大於人胰島素、人胰島素類似物的劑量,應根據不同情況,選用合適的胰島素類型。

  使用胰島素增敏劑

  羅格列酮、吡格列酮、二甲雙胍等胰島素增敏劑,可以增加肌肉、脂肪、肝髒等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改善胰島素抵抗,減少胰島素用量。

  以上的幾點,對於提高胰島素的療效都是有著很大的幫助的,小編希望糖友們在使用胰島素的時候,盡量的能提高其治療的療效,多加的注意以上小編提到的這幾個點,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打胰島素五環節易出錯

我國已經使用胰島素的患者中,血糖達標的只有37%。注射技術不規范,是造成血糖達標率低的重要

增敏劑讓胰島素得以“復活”

胰島素抵抗是指體內周圍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外周組織如肌肉、脂肪等對胰島素促進葡萄糖攝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